为剪开脚踏车锁链 驻署警长报假案被判罚款3000元

王志胜(译音)今早承认报假案,被判罚款3000元。
王志胜(译音)今早承认报假案,被判罚款3000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驻署警长因遗失脚踏车锁链的钥匙,又找不到工具剪断锁链,在朋友的群组内求助。朋友开玩笑让他报警称找到被偷走的脚踏车,让警方提供“免费服务”帮忙解开锁链,他却信以为真照办。

现年50岁的王志胜(译音)今早(10月21日)承认报假案,被判罚款3000元。

调查揭露,今年5月26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被告骑着脚踏车到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买午餐,他停好车后为脚踏车上锁,岂料当回去取脚踏车时,却发现原本收在口袋的钥匙不见了,沿路找也找不到,便乘搭地铁回家。

被告曾试图购买剪锁链的工具,但都买不到。后来他回到榜鹅水滨坊,向商场保安借工具,不过保安因无法确认被告就是脚踏车的主人而婉拒。

接着,被告在朋友的群组内求助,朋友却开玩笑地叫他报警,称找到自己曾被偷走的脚踏车,让警方提供“免费服务”,帮他解开锁链。

没想到被告真的照办,结果当得知警察会调阅电眼调查时,被告知道已经无法继续圆谎,这才一五一十地把真相告诉警察。

庭上揭露,被告其实也是一名警察。警方受询时证实,被告是驻署警长,在报假案的当天就被揭穿,并对他展开调查。

警方发言人说,被告于今年9月3日遭停职。随着他今日被定罪,当局将会对他采取内部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