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冠病死亡率增加 但仍低于其他国家

王乙康重申,新加坡采取的防疫措施是独特的。(档案照)
王乙康重申,新加坡采取的防疫措施是独特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法国等地目前过着相当正常的生活,但卫生部长王乙康提醒,人们不要忘记这些国家在“与冠病共存”的过程中,付出了大量生命为代价,每100万人口当中就有2000人病逝。

王乙康周六(10月23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指出,德国、瑞士、荷兰的死亡率是每百万人口有1000人,马来西亚超过800人,丹麦约460人,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则是超过200人。

他说:“新加坡的冠病死亡率是每百万人口50人,这个比例虽然还在上升,但要比上述国家来得低。”

王乙康也说,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相比,新加坡人获得了很好的防护。“但我们仍要为失去的每一条生命哀悼,而且不能放弃抗疫。”

他重申,新加坡采取的防疫措施是独特的,因为当多数国家在“清零”和“与冠病共存”之间二选一时,新加坡却是从“清零”转为“与冠病共存”。

“我们先是在还没获得疫苗保护的去年和今年多数时候,采取了‘清零’的策略,然后在多数人接种疫苗之后,转为‘与冠病共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