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目前有九个冠病“黑区” 过去三天多达925个病例到访

到访病例人数分五个范围,在最新更新的地图中,这些范围都有所扩大。(截图自卫生部官网)
到访病例人数分五个范围,在最新更新的地图中,这些范围都有所扩大。(截图自卫生部官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目前有九个地区成冠病“黑区”,过去三天多达925个病例到访。受访专家指出,公众出门就有被感染的风险,无论是否身处“黑区”,都该时刻保持警惕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

卫生部本月起在官网增设互动地图,标示出全岛各区过去三天约有多少确诊病例到访,病患的住处除外。到访病例人数分五个范围,在最新更新的地图中,这些范围都有所扩大。

根据今天(10月24日)的地图,最新分级为0至10起病例;11至75起;76至200起;201至420起;以及421至925起。

过去三天出现最高病例介于421起至925起的“黑区”有九个,分别是乌节林荫道(Orchard Boulevard)、索美塞(Somerset)、滨海湾湾景(Bayfront Subzone)、劳明达、芽笼东、勿洛北、淡滨尼东、裕廊商业区(Jurong Gateway)以及裕廊西中心。

乌节路一带的到访病例集中在地铁站附近,涵盖乌节以及索美塞地铁站的两个地区到访病例最多(421起至925起),其次是有76至200名确诊者到访的总统府区(Istana Negara)。毗邻的其他区域多数仅有不到10起病例到访,一些则有11至75起到访,包括东陵、经禧(Cairnhill)和多美歌区。

索美塞区是今天下午地图更新时新增的“黑区”(421起至925起),截止昨天的地图数据显示这一区出现191至415起病例。

裕廊西中心涵盖文礼地铁站和先驱地铁站,周围地区如、云南(Yunnan)以及文礼坊,都有201至420名确诊者到访,建德(Kian Teck)则是76至200名。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毅颖教授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每日病例的波动将会更为明显地反映在不同地区的数据中。

不过,他在现阶段并不会专注于具体的病例数目,因为每日病例数据只记录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测试呈阳性的病例,不包括使用抗原快速检测仪(ART)呈阳性、并却选择居家休养的人。因此,目前病例可能比数据所显示的高。

张毅颖教授说:“公众应该谨记,冠状病毒在社区中传播,无论地区,只要在公共场所活动就有被感染的风险。我鼓励大家更多关注将感染的总体风险降至最低,而不是过度关注病例的地区分布。”

他指出,公众可采取的措施包括确保完成疫苗接种,并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接种追加剂、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在公共场所不必要的互动等。

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受询时指出,当新加坡完全把冠病当成地方性流行病时,地理空间数据对公众帮助不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