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疫情渐受控 亚细安须逐步重开经济和旅游

亚细安峰会今天(26日)起至周四以视讯方式召开。(路透社)
亚细安峰会今天(26日)起至周四以视讯方式召开。(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各成员国在控制好冠病疫情的同时,也须逐步重新开放经济和恢复安全旅行,才能从疫情中越战越勇,也变得更坚韧。

李显龙总理今天在第38届亚细安峰会上发言时,也对亚细安旅游走廊安排框架的采纳和可互通数码方案的开发表示欢迎。“这是与冠病共存的重要一环。”

他指出,新加坡已经推出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方便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程序的游客免隔离入境。

“我们鼓励开发数码健康证书,作为检测和疫苗接种的凭证,以及进一步推进对这类证书的互相承认。这将极大地为旅行提供便利。”

李总理也说,在眼下的困难时期,亚细安各国要加强努力促进经济一体化,这包括核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

“RCEP对区域贸易和投资的信息有着提振效果,能够为后疫情的经济复苏做出重大贡献。我希望所有亚细安成员国与合作伙伴能够迅速核准RCEP,以便让它按计划在2022年1月生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