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颁两亿余合同给许兄弟公司 建世界最大陶瓷膜生物反应器

大士供水回收厂(左)内将装置世界最大的陶瓷膜生物反应器。(构想图由环境局和公用局提供)
大士供水回收厂(左)内将装置世界最大的陶瓷膜生物反应器。(构想图由环境局和公用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用事业局(PUB)宣布颁发总值两亿零70万元的合同,包括在大士供水回收厂内装置世界最大的陶瓷膜生物反应器(Ceramic Membrane Bioreactor,简称MBR)。

获颁合约的是许兄弟建筑土木工程公司(Koh Brothers Building & Civil Engineering Contractor),它将承包大士供水回收厂内首个工业废水处理设施(Industrial Liquids Modules,简称ILM)的机械和电力工程,包括装置上述反应器。

公用事业局发文告说,工程将从下月开始,料2025年竣工,大士供水回收厂到时每日可处理7万5000立方米水量。

根据文告,有九家公司参与今年3月的投标。

大士供水回收厂将有两个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另一个设施尚未公开招标。

为了评估陶瓷膜生物反应器的科技使用,公用事业局从2014年起,就在裕廊供水回收厂的工业废水处理与循环示范厂,每天处理4550立方米的工业废水。

该系统证实能抵御化学损害,也能有效去除工业废水中高含量有机污染物,生产高质量的净化水质。

文告也说,一般处理废水所使用的聚合物(polymer)膜生物反应器只能使用五到七年,陶瓷膜生物的使用更持久,可长达10年至15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