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三巴旺温泉等地研究地热能发电潜力

未来三巴旺温泉也有可能用来发电。(海峡时报档案照)
未来三巴旺温泉也有可能用来发电。(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想过三巴旺温泉也能用来发电吗?政府正与科研人员合作探索本地北部和东部利用地热能发电的潜力,如果证实可行,地热能将可成为除太阳能以外我国本土清洁能源的新来源,并降低电力行业的碳排放。

负责这项研究的能源市场管理局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新加坡位于地下热流高(high subsurface heat flow)的地区,地下深处可能拥有优质地热资源。“新加坡北部和东部地区(包括三巴旺)已根据其较高的地表温度测量结果(即温泉),确定具有地热潜力。”

在国立研究基金会的支持下,当局正与南洋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研究,目标是在明年底前得出初步结果。

能源局在昨天发布的文告中指出,新加坡是一个资源有限的小国,可再生能源选择有限,几乎所有能源需求都依赖进口。由于缺乏较浅深度的优质资源,利用地下热水和蒸汽资源热量的传统热液系统可能不适用于新加坡。

然而,随着地热系统等研究技术的进步,为新加坡地热应用开辟了可能性,因为它利用了深层干热岩石的热量,对环境和安全的影响最小。

由于地热能是可再生能源的本土来源,采用地热能可能有助于新加坡能源的多样化,提高新加坡的能源弹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