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地段组屋模式下 已婚子女优先计划配额减少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说, 调整黄金地段组屋项目预留给已婚子女优先计划申请者的配额, 有助于让更多人有机会购买这一地区的组屋。(国家发展部提供)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说, 调整黄金地段组屋项目预留给已婚子女优先计划申请者的配额, 有助于让更多人有机会购买这一地区的组屋。(国家发展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黄金地段组屋模式下,预留给已婚子女优先计划的单位将减少,让那些家人不住在黄金地段附近的购屋者,也有机会在这些地点买房。

黄金地段组屋模式(Prime Location Public Housing model,简称PLH)今天(10月27日)正式出炉。建屋发展局将根据黄金地段组屋项目所在的地点,来评估和调整已婚子女优先计划(Married Child Priority Scheme)的配额比例。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说,当局针对黄金地段组屋模式进行公共咨询时,许多参与者提议要完全取消这类优先计划,让所有申请者都有同等机会在这些黄金地段购屋。他们认为,这将能让这些地段的组屋更具包容性。

这是因为若购屋者的家人较为富裕或已住在这些黄金地段,他们在已婚子女优先计划下将获得额外的优势,申购PLH单位的成功率更高。

不过,李智陞说,在另一方面,政府和许多新加坡人都认为,促进多代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关怀和支持依然是重要的。

“因此,与其完全取消这些优先计划,我们将通过减少预留配额来取得平衡。这将让更多家庭成员不住在黄金地段附近的新加坡人,也有机会在这些地区购屋。”

李智陞也说,当局将根据不同的PLH项目的地点,来决定如何妥善调整已婚子女优先计划。这是因为每一个项目的地点都具有独特的属性。

“邻里环境可能略有不同,一些黄金地段周围有很多年前就建成的老旧住宅,而另一些黄金地段附近可能有高档的住宅,包括私人住宅。这将会产生公平性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