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人污染 加冷河道变“牛奶河”

住在新民径公寓的段先生,星期天下午看到碧山宏茂桥公园的加冷河中流淌着白色的液体,他怀疑是有人将油漆偷偷倒入河中。(读者提供)
住在新民径公寓的段先生,星期天下午看到碧山宏茂桥公园的加冷河中流淌着白色的液体,他怀疑是有人将油漆偷偷倒入河中。(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流经碧山宏茂桥公园的加冷河道,星期天疑遭人污染,导致其中一段约200米的河道突然变“牛奶河”!

这起事故发生在上星期日(24日)下午,本报读者段先生(48岁,电脑工程师)带着妻小四人到碧山宏茂桥公园运动,经过新民径旁的加冷河时,发现有一段河水被染成了乳白色。

住在附近公寓的段先生说:“我和家人经常到这里运动、散步。那天下午约三点左右,看到整条河变成牛奶色,看上去约有200米长。那个白色物质看起来像是刷墙的油漆,连鱼的背鳍都染成白色了。”

据段先生观察,附近都是学校和住宅,或许是有人江油漆偷偷偷倒入河中。

他说:“我站在岸边约20米的距离,没有闻到异味,但是水面的反光看起来应该是油性的物质,或许是装修或油漆使用的油漆,相信是有人偷偷倒入河中。”

段先生透露,当时一名在公园巡逻的保安路过,他也拍照做了记录了。“大约四点左右,附近了一场大雨,这片白色的污染物就被冲散了开,如果这是有毒的物质,随流水被冲到下游,那就太严重了!”

大雨导致白色液体被稀释,下游水质也未见异常。

公用事业局发言人受询时证实,当局在24日下午3时15分接获通报,指上述地点的河流出现不明的白色液体。

发言人说:“我们立即派遣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但并没有在上游的排水口发现任何排放物或痕迹。由于当天下雨,白色液体当时可能已经被冲散,下游水质也未见异常。”

公用事业局说,当局严厉看待污染我国水道的行为,将毫不犹豫对在公共水沟和水道非法倒入液体的行为采取行动。

公众若看到水道出现污染迹象,可拨打1800-2255-782通知公用事业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