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羽毛球公开赛 骆建佑顺利晋级16强

我国24岁羽球小将骆建佑。(档案照)
我国24岁羽球小将骆建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超级750系列)今天(10月27日)结束第二天的赛事,我国选手骆建佑在男单首圈便遇到劲敌,但最终还是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首号球员李梓嘉,顺利晋级下一圈。

两局比分分别为24比22和21比14,比赛耗时39分钟。

现年23岁的李梓嘉世界排名第八位,24岁的骆建佑则排名第40位。这是骆建佑职业生涯首次战胜李梓嘉,之前两人曾有过两次交手,骆建佑两战皆败。

首局比赛,骆建佑两度抢到局点,但均被李梓嘉顽强扳平并反超。当比分来到21比22时,落后的骆建佑送出两记精彩扣杀,夺回主动权。过后李梓嘉接球失误,骆建佑24比22惊险取胜。

次局李梓嘉状态明显下滑,一直处于下风,骆建佑则利用对方的失误和连续的扣杀接连得分,最终以21比14顺利拿下比赛。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女单比赛中,我国22岁女将杨佳敏耗时33分钟,以21比16和21比9轻取比利时选手谭莲妮,顺利晋级第二圈。

杨佳敏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这场比赛对方一直想要发起进攻,而她只想控制住比赛节奏。她说:“通过不断的调动,我尽可能地给对手增加一些难度。很高兴能够再次回到国际赛场,并赢得了比赛。”

杨佳敏将在16强赛中与22岁的印度尼西亚选手玛丽斯卡碰头。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于本月26日至31日在巴黎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