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和食阁强制清理桌面条例下周生效 多数业者已备妥装置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左二)10月28日下午走访了勿洛北的一家咖啡店。(取自许连碹面簿)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左二)10月28日下午走访了勿洛北的一家咖啡店。(取自许连碹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下个星期一(11月1日)开始,到咖啡店和食阁用餐的食客得在离开之前清除桌面上的碗碟和垃圾,约95%的业者已经准备就绪,在食肆内安装了所需的设备。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天(10月28日)下午走访了勿洛北的两家咖啡店。

她通过面簿贴文透露,约95%的咖啡店和食阁已经安装了托盘架等设备,当局正与其余的业者接洽,协助他们赶在规定生效前备好所需的装置。国家环境局会延长津贴申请期限,业者可在今年12月底前申请津贴,分摊添购托盘和相关设施的费用。

11月1日至12月31日过渡期间,安全距离大使和新加坡食品局人员会到咖啡店和食阁检查,确保食客遵守规定,但不会对他们开罚。执法行动明年1月1日开始。

初犯者会接获书面警告,第二次违例就得缴付300元销案罚款,第三次则可能被控上庭。一旦上庭,刑罚将与乱丢垃圾相同,根据环境公共卫生法令,乱丢垃圾第一次被治罪可罚款最高2000元。

全岛110座小贩中心已从6月1日开始实行用餐后强制清理桌面的条例,9月1日起执法。

根据国家环境局本月4日公布的数据,该局在6月1日至8月31日的过渡期间,平均每天共发出约6000次口头劝告。开始执法后,只有一人因为不听劝告,拒绝归还还有剩余饮料的杯子而接获书面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