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挑起族群宗教间敌意 说唱歌手将被控

现年29岁的本地说唱歌手苏峇士。(档案照)
现年29岁的本地说唱歌手苏峇士。(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29岁本地说唱歌手苏峇士(Subhas Nair)因试图以宗教和种族为由,在不同群体之间挑起敌意,下周一(11月1日)将在刑事法典第298A(a)节下被控上法庭。他一共面对四项罪状。

根据新加坡警察部队今天(10月28日)发布的文告,苏峇士于去年7月25日在个人社交媒体账户上贴文,针对一则视频做出回应。在视频中,有华族基督教徒针对另一个群体发表仇视言论。苏峇士被指在所发布的贴文中表示,相较于华族基督徒,如果同样的仇视言论是马来族回教徒发表的,当局会以不同方式对待马来族回教徒。

去年10月15日,苏峇士针对前年7月2日发生的豪杰大厦命案发表言论。苏峇士涉嫌试图在华族与印度族之间挑起敌意,声称其中一名华族被告涉及谋杀一名印度族男子,但当局考虑到他是华人,所以从轻发落。

今年3月11日,尽管苏峇士已因为去年10月15日的社交媒体贴文被警方调查,他还是涉嫌在一场室内舞台演出上,展出他去年10月15日社交媒体贴文的卡通图画,试图在华族和印度族之间挑起敌意。

前年7月29日,苏峇士涉嫌在网上刊载由他制作,内容激起种族情绪的视频,试图挑起华族和其他族群之间的敌意。针对这起事故,警方已在前年8月14日给予他为期24个月的有条件警告。其中一个条件是,如果他重犯,除了他新犯下的罪名,他可能也会因之前接到警告的罪名被提控。

由于他违反了警告条件,涉嫌在去年7月25日、去年10月15日和今年3月11日犯下罪行,他下来将因为前年7月29日的罪名被控。

根据刑事法典第298A(a)节条文,试图以宗教和种族为由在不同群体之间挑起敌意,若罪成,可面对最长三年的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