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挠海外留学 本地大学今年多收约1000名学生

六所大学今年共招收的本地学生多了约1000名。(海峡时报档案照)
六所大学今年共招收的本地学生多了约1000名。(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情限制学生到海外留学,教育部因此在招生方面为公立大学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六所大学今年共招收的本地学生多了约1000名。

教育部今天(10月29日)发文告说,为了支持留学计划被疫情阻挠的本地学生,同时保持公立大学(Autonomous Universities)的遴选标准,教育部长陈振声5月宣布将延续去年的做法,给予公立大学灵活性去招收更多学生。

以此为基础,六所公立大学今年多招收约1000名学生,与去年相似。教育部也透露,约有1万7800新加坡公民在今年的新学年进入大学。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新加坡理工大学(SIT)、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和新跃社科大学(SUSS)今年收到的入学申请比去年多出一成左右,当中SIT的护理专业申请更猛增六成。

教育部说:“我们会继续关注全球的冠病疫情和旅游限制,以评估明年给予学生的援助措施。”

为协助受影响学生,本地大学去年延长了入学申请,相较往年多发出了约2000份录取通知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