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Ceres苹果汁棒曲霉素超标 食品局召回

新加坡食品局召回多一批棒曲霉素含量超标的Ceres 100%苹果汁。(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新加坡食品局召回多一批棒曲霉素含量超标的Ceres 100%苹果汁。(新加坡食品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源自南非的Ceres 100%苹果汁,因生产商在多一批产品的检测过程中发现棒曲霉素含量超标,新加坡食品局将该产品的召回范围扩大。

根据食品局今晚(10月29日)发出的文告,此次召回产品为1公升装的Ceres 100%苹果汁,其最佳饮用日期为2022年6月29日。

食品局曾在本月15日发文告表示,他们接到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通知,因棒曲霉素(patulin)含量超标召回了两批Ceres 100%苹果汁。涉及产品包括最佳饮用日期为2022年6月14日的200毫升装苹果汁,以及最佳饮用日期为2022年6月17日的1公升装苹果汁。

文告解释,由于在收成前后受到霉菌污染,苹果等水果内可能产生棒曲霉素。从食物中摄入大量棒曲霉素会引发恶心、胃肠功能紊乱,以及呕吐。短期且没有过量摄入棒曲霉素则不太可能造成健康问题。

食品局建议已购买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不要饮用,若已饮用并对自身健康状况感到忧虑,应及时寻求医疗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