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与加工业也可聘合约被终止的客工 避免人力外流

人力部将允许海事造船业与加工业的雇主,聘请合约终止的客工。(档案照)
人力部将允许海事造船业与加工业的雇主,聘请合约终止的客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冠病疫情实施的边境管控导致可入境的客工减少,人力部将允许海事造船业与加工业的雇主,聘请合约被终止、但仍希望继续在本地工作的有经验客工,以确保这些客工留在本地,舒缓这两个行业人手短缺的问题。

人力部今天(10月30日)发布文告宣布这项计划,但未说明计划何时开始。新加坡海事工业商会与新加坡石油化工企业协会将在日后公布详情。

这项计划自9月1日起在建筑业实行,直到明年2月28日,不排除会进一步延长。根据人力部,至今有52家企业通过该计划请到客工。

另外,持工作准证的客工可以在未经雇主同意下换公司的期限将缩短至30天。这项条例适用于建筑业、海事造船业与加工业。

目前,客工可在工作准证到期的21天至40天前辞职,无须原有雇主同意就能到另一家公司工作,但从11月8日起,他们得先征得雇主同意,把工作准证的有效期延长30天,然后在那30天内找新工作。

在那延长的30天内,客工仍受聘于原有雇主。如果雇主不愿为客工延长工作准证,客工将被纳入任何一种人力保留计划,由有关行业的协会在30天内帮忙配对新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