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开放的供应链是实现持久性复苏要素

李显龙总理(左三)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指出,全球需要可信和包容的全球治理机制,以及稳定、持续性的拨款来弥合全球卫生安全缺口。(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左三)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指出,全球需要可信和包容的全球治理机制,以及稳定、持续性的拨款来弥合全球卫生安全缺口。(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通过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推动自由开放的贸易和全球供应链,对实现持久性复苏和创造就业至关重要。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在罗马当地时间30日上午(新加坡时间30日下午)召开。出席峰会的李显龙总理在第一场讨论上,就“全球经济与全球卫生”的主题做简短发言时指出,目前全球公共卫生体系资金严重不足,协调各国行动也耗时太久。

“我们需要可信和包容的全球治理机制,以及稳定、持续性的拨款来弥合全球卫生安全缺口。”

李总理提醒,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同时,冠病疫情仍构成挑战。更具传染力或更能对抗疫苗的新变异毒株可能出现,各国也仍承受疫情造成的巨大经济、社会和生命代价。

建立集体韧性将是要素。这意味各国在近期得更快速地制造和在全球分配疫苗,确保持久、平等的复苏。长远而言,各国必须加强疫情的应急准备和应对措施。

新加坡期待看到各国边境安全重开,国际贸易和跨境活动也进一步恢复。李总理呼吁各国加大努力,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等国际组织合作,制定统一的安全旅游程序,及各国相互承认、可相互操作的数码健康证书。

此外,为自由、开放的贸易和全球供应链制定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也对推动持久性复苏和创造新就业至关重要。

“我们如果能把这做好,就能迎向更加繁荣、有韧性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