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五房式组屋136万元易手 创组屋转售价新高

碧山怡然阁(Natura Loft)屡次出现百万转售交易。(档案照)
碧山怡然阁(Natura Loft)屡次出现百万转售交易。(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组屋转售价再写新高,碧山私人组屋怡然阁一个高楼层五房式单位推出市场求售仅三天,便以136万元达成迄今最高的组屋转售价。

碧山怡然阁(Natura Loft)屡次出现百万转售交易,此次转手的单位坐落在碧山24街第273B座的37楼,面积120平方公尺,剩余屋契约为88年10个月。

在此之前,组屋转售价的最高纪录也是由怡然阁的同类型单位创下,该单位于今年7月宣布以129万5000元成交。

代表屋主处理此次交易的是博纳产业旗下的房屋经纪卓芬妮(32岁)。她受访时说,屋主是在今年10月中左右联系她,请她帮忙脱售单位。

该单位坐拥城市景观、地点适中,室内装潢也明亮通风,很快就有感兴趣的买家向卓芬妮询问详情。她在三天内安排让五六组买家透过视讯看房,也分别带了一些买家上门实地观看,最终有三组买家竞购。

买家今天(10月31日)已行使选购权(option to purchase,简称OTP)。

2011年建成的怡然阁由私人发展商设计、兴建和销售,项目有三座40层楼高的组屋,总共480个单位。据早前报道,怡然阁五房式单位推出时的原售价为59万元到73万9000元。

政府在2005年推出私人组屋计划,旨在通过引进私人发展商协助建造公共住屋,让组屋设计更加多元化,为购屋者提供更多选择。不过这项计划2011年已暂停,目前全国共有13个私人组屋项目。

根据政府网站data.gov.sg的数据,10月份已出现14个百万组屋单位。这意味着,今年首十个月累计188宗百万组屋交易,明显超越去年全年的82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