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每年可能有2000人死于冠病 大部分将是年长者

比起已接种疫苗者,一名年满60岁的未接种者需要输氧治疗的概率高出六倍,因病危住进加护病房的概率高出八倍,死亡概率更是高出17倍。(海峡时报档案照)
比起已接种疫苗者,一名年满60岁的未接种者需要输氧治疗的概率高出六倍,因病危住进加护病房的概率高出八倍,死亡概率更是高出17倍。(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的冠病死亡率持续保持低位,但每年仍可能有2000人死于冠病,大部分将是已患病的年长者。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天(11月1日)代表卫生部长王乙康,在国会就医院和加护病房床位情况发表部长声明时说,我国目前的冠病死亡率为0.2%,与感染肺炎的比率不相上下。这比起其他国家在启动疫苗接种计划前经历病例激增时的3%死亡率低得多。

不过,这也意味着,尽管有最好的医疗护理,我国的冠病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每年可能有2000人死于冠病。

相比之下,冠病疫情暴发前,每年约有4000人死于流感、病毒性肺炎和其他呼吸道疾病,大部分也是已患病的年长者,因此政府不断强调接种疫苗和追加剂的重要。

比起已接种疫苗者,一名年满60岁的未接种者需要输氧治疗的概率高出六倍,因病危住进加护病房的概率高出八倍,死亡概率更是高出17倍。

普杰立透露,目前每天约有60名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感染冠病,当中六人可能需要加护病房治疗。政府将继续密切留意情况,确保这个群体的人数越少越好。

另外,截至今年8月中,我国共发现32起二度染疫的冠病病例,他们均未接种疫苗。

过去六个月因冠病逝世的病患中,近95%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72%未完成疫苗接种,其余28%的已完成接种者几乎都患有潜在健康问题,例如高血压、糖尿病、癌症,以及心脏、肺部或肾脏疾病。

普杰立说,即使这些潜在病症在染疫前受到良好控制,染疫后的重症风险仍可能增加,尤其是年长者。

迄今的407起冠病死亡病例中,395人在医院过世,八人在家中,四人在护理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