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违例聚会 传有人被罚2000元

网传因违规聚会被罚2000元的照片。(取自网络)
网传因违规聚会被罚2000元的照片。(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深夜违例聚会照罚!

一张由国家公园局开出的罚单照片近日在网上流传,注明有人于10月23日凌晨3时45分在滨海公园(Esplanade Park)的世界大战阵亡战士纪念碑(Cenotaph)以超过1人聚集而被罚。

社交聚会的人不同住,但总人数超过2人,违反了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

这次销案罚款(composition fine)金额是2000元。一般相信违例者已不是初犯。

根据条例,违反安全管理措施的个人初犯者可面对300元销案罚款,再犯会面对更高额罚款,严重违例则可能在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下被控上法庭,罪成可被判罚款不超过1万元、监禁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根据此前报道,世界大战阵亡战士纪念碑一带不时有年轻人聚集、嬉闹,也曾有人在那里玩滑板引争议。

这张罚单照片曝光后引起网民议论,有者称不要以为深夜聚会就不会被“捉”,当局人员依然会采取执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