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年长员工重新受雇同一工作 超过95%薪资未减

超过95%重新受雇做同样工作的年长员工,薪资和福利都没有被雇主削减。(海峡时报档案照)
超过95%重新受雇做同样工作的年长员工,薪资和福利都没有被雇主削减。(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超过95%重新受雇做同样工作的年长员工,薪资和福利都没有被雇主削减。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今天(11月2日)在国会为退休与重新雇佣(修正)法案进行二读总结发言时说,一些年长员工在接近退休年龄时想要留在同一个工作岗位,一些则希望从事较轻松的工作,或尝试新的工作岗位。

陈诗龙说,有鉴于此,劳资政伙伴同意,雇主和员工应获准根据生产力、职责、技能和雇主的工资制度等因素,灵活地针对岗位职责、薪资和福利进行协商。

绝大部分的重新雇佣员工都继续现有合同,或签订新合同,重新受雇从事同一份工作。

陈诗龙说,若雇主已经考虑了公司内的所有重新雇佣选择,但仍无法为年长员工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公司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可支付雇佣援助金(Employment Assistance Payment,简称EAP)给雇员。

针对数名议员对EAP数额所提出的询问,陈诗龙说,若数额太高,雇主可能会避免聘请接近退休年龄的年长员工;若数额太低,雇主也可能会毫不犹豫地支付这笔款项。

“尽管如此,劳资政伙伴同意从明年7月1日起,与一般薪资水平一同增加EAP数额的最低和最高顶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