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 Cayman股东批准收购亚腾资产管理公司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香港上市公司ESR Cayman已获股东批准以52亿美元(70亿新元)收购亚腾资产管理公司(ARA Asset Management)的计划,向创建一家亚太最大房地产管理公司迈进,并为它们在新交所的两个挂牌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合并铺路。

在新交所挂牌的ESR房地产投资信托(ESR-REIT),今天(11月3日星期三)闭市后透露上述收购计划已获ESR Cayman股东批准的消息。

在今天的特别股东大会,ESR Cayman的股东以91.81%高票批准了这项合并计划。该合并交易预期在今年底完成,成为全球第三大挂牌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1310亿美元。

ESR Cayman主席潘建(Jeffrey Perlman)在公司文告中说,扩大后的集团“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能够把握最大的长期趋势,包括电子商务的持续兴起、数码转型的加速和房地产的金融化。”

ESR Cayman是ESR房地产投资信托的保荐机构,而亚腾资产管理公司则是在新交所挂牌的亚腾乐歌物流信托(ARA LOGOS Logistics Trust)的保荐机构。ESR Cayman与亚腾资产管理公司的合并,也为它们的这两个新交所挂牌信托的合并铺路。

ESR房地产投资信托已宣布以约14亿元收购亚腾乐歌物流信托的计划,它们将合并为ESR-LOGOS REIT(简称E-LOG)。

而ESR Cayman也掌控着另两个在新交所挂牌的信托——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和宝泽亚太房地产投资信托(AIMS APAC REIT)。若按一些分析师的推测,E-LOG或是这四个在新交所挂牌的信托最终合并的前奏。

ESR房地产投资信托今天股价持平于0.48元;亚腾乐歌物流信托今天股价涨2.25%,收报0.91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