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停工”近两年 兀兰“应节叔”打造屠妖节装饰

字体大小:

兀兰“应节叔”10多年来逢年过节都为邻里布置装饰,受疫情影响“停工”近两年后,日前“重出江湖”,打造屠妖节装饰。

住在兀兰13街第179座组屋的陈孔达(61岁,装修商)过去10多年来,逢年过节都风雨不改地在组屋楼下空地,以不同主题打造节日装饰,为邻里社区增添气氛。

不过,因受冠病疫情影响,陈孔达公司人手短缺,工作事宜得亲力亲为,加上为了避免群聚,因此近两年来暂停了节日装饰,这次选择在屠妖节“重出江湖”。

记者昨日(11月3日)走访这座组屋,只见楼下走廊摆放了两只惟妙惟肖的巨型孔雀及大象装饰,天花板、柱子等,多处也以各式各样的花卉、灯饰布置,颇具节日色彩。

陈孔达受访时说,于上周六开始布置,花了两天完成。

“此次使用的大象装饰已沿用了六七年,而孔雀装饰则已沿用约四年,两个装饰皆由他亲手制作。其中,孔雀装饰重达200多公斤,制作工程浩大,耗时整整一年。”

“孔雀身上的每根羽毛都是真的,是我从中国订购运来新后,一根一根粘上去的。孔雀的脚是用铁枝磨出来,身体则用石灰制作。”

他解释,现在大家要学习与病毒共存,大多国人也打了疫苗,他才决定恢复节日装饰,让大家在佳节能够更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