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9月份零售销售上扬6.6%

我国9月份零售业开始活跃,销售额同比上升6.6%,扭转前个月下跌2.8%的走势。(曾坤顺摄)
我国9月份零售业开始活跃,销售额同比上升6.6%,扭转前个月下跌2.8%的走势。(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电脑与电信业多个新产品推出刺激手机销售量的带动下,我国9月份零售业开始活跃,销售额同比上升6.6%,扭转前个月下跌2.8%的走势。

新加坡统计局今天公布的零售业销售指数(Retail Sales Index)报告显示,如果不包括汽车销售,9月份的零售销售势头其实比上个月份的平稳增长更为强劲,计8.3%。

在做了季度调整后,9月份零售业销售比前个月份增加6.0%,如果不包括汽车销售在内则增加5.1%。虽然如此,整体零售业销售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该报告数字也显示,9月份的总零售额约为34亿元。当中网络零售销售占约15.2%。若剔除汽车销售,总零售额约为29亿元,网络零售销售占18.0%。在电脑与电信器材、家具和家用设备,以及超级市场和大卖场这三个领域中,它们的网络零售销售占53.7%、32.0%和15.0%。

另外,因为8月份我国对堂食给于严格限制,使得该月份的餐饮服务业萎缩,所以相比下,9月份有显著好转的现象,年比增长4.4%,比8月份的6.7%跌幅改善很多。在做季度调整后,餐饮服务业9月份比前个月增加12.1%。但是餐饮服务业目前还是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9月份的餐饮服务业总销售额估计是6亿6900万元。其中34.5%属于网上订购,这个比率比上个月份的39.3%来得稍微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