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位女性登上世界第八高峰

字体大小:

30岁狮城女因疫情无法圆珠峰梦,却成为本地首位攻顶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卢峰(Manaslu)的女性。

曾小耘(30岁,科技公司项目主管)六年前在前往非洲的毕业之旅时,初尝攻顶的滋味后,爱上了登山运动,接下来几年陆续攻顶各大洲最高峰。

她告诉《新明日报》,其实自己一直很想圆攻顶喜马拉雅珠穆朗玛峰之梦,去年原已计划好,却因疫情暴发,3月被告知喜马拉雅关闭了全部山峰,只能在出发前的一个月无奈取消行程。

“我一切手续和机票都办妥了,总额7万元的登山配套费用,我也已还了一部分作为押金。”

每年珠峰的春季登山季只限4、5月,去年错过了,今年疫情亦不见好转,曾小耘只好暂时搁置攀登珠峰的计划,但仍一心想在今年攻顶一座8000米高的山峰。

8月已完成两剂疫苗注射的曾小耘,眼见各地疫苗施打率已提高、国际登山者也已陆续“回归”,于是便决定前往尼泊尔,挑战世界第八高峰的马纳斯卢峰。

从去年开始,她平日会利用上班之余跑步,每周练习攀岩至少一两次,也会配合力量训练。到了周末,她还会参加本地不同的跑步团体和登山活动,一直没有松懈下来,为的就是随时可以去攀爬世界任何一座8000米的高山。

决定攻顶马纳斯卢峰后,曾小耘便联系上当地的商业攀登公司,报名参加登山队。登山行程原本预计约一个月,从大本营登上山顶一般需要四天,间中分三个营地,但曾小耘以速攀的形式,23个小时内从大本营冲顶,于10月1日成功攻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