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疫苗接种的YouTube频道 部分视频因违反社区准则被删除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妇女在本地创办反疫苗组织并通过YouTube频道散播假信息,部分视频已因违反YouTube社区准则而被删除。

卫生部今天(11月7日)发文告说,由许艾丽(Iris Koh,45岁)创办的、名为“Healing the Divide”(“让分化愈合”)的组织,采取反对疫苗接种的立场,并声称要告诫人们关于接种疫苗的危险。她的Youtube频道也曾发布和分享有关冠病与疫苗的虚假和误导性信息。

当局说:“政府严肃看待蓄意散播这些假信息的行为,并将毫不犹豫地对那些通过散播有关冠病与疫苗的错误信息,危及公众健康与福祉的人采取行动。”

根据卫生部文告,许艾丽的频道有至少两个视频因违反YouTube的社区准则而被删除,当局对此表示欢迎。卫生部也指出,除了YouTube,面簿也曾不止一次因许艾丽的账号违反其社区准则,而暂停她的账号。

针对这件事,YouTube发言人说:“我们致力维护YouTube免受有害的冠病假信息影响,自冠病暴发以来,就有明确和既定的冠病医疗假信息政策。”

YouTube在2020年10月首次宣布,将扩大冠病医疗假信息政策,删除那些与当地卫生部门或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所达成的共识,相抵触的冠病疫苗接种说法。

“自那时起,我们删除了超过13万个违反冠病疫苗政策的视频。此外,我们还有疫苗警示,可让用户了解有关冠病疫苗的权威信息。”

早前报道,一名65岁妇女因听信教友劝说,以为冠病疫苗有害身体,接种第一剂中国国药集团的冠病疫苗后,在没有医生处方下,就自行服用伊维菌素(ivermectin),上个月2日送院治疗。

许艾丽事后除了在网站发文抨击主流媒体在65岁妇女的事件中抹黑伊维菌素的药效外,也称日本和印度都有使用伊维菌素,甚至提到在印度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用它在一夜之间打败冠病。

卫生部敦促公众不要揣测或散播可能引起公共恐慌的错误信息,而是应该参阅可信的信息来源。公众可登录www.moh.gov.sg,了解关于冠病与冠病疫苗的最新信息。关于疫苗严重不良反应的统计数据,也可参阅卫生科学局每月发布的安全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