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医生已成为保险公司指定医生 病患更多医生可选

本地1235名活跃私人专科医生中,八成已成为至少一家保险公司的指定医生。(海峡时报档案照)
本地1235名活跃私人专科医生中,八成已成为至少一家保险公司的指定医生。(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1235名活跃私人专科医生中,八成已成为至少一家保险公司的指定医生,比2019年的两成高出许多,这意味着病患要找保险公司愿意理赔的医生时选择更多。

大部分保险公司也承诺,今年底将专科医生人数增至至少500名。因此,日后私人医疗机构向保险提出的索赔,八九成将来自这些指定医生。

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11月8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医疗保险多方委员会的讨论结果时说,委员会一直努力增加各个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P)指定医生的人数,为保户提供更多专科选择,让他们不必为了保险而换医生。

卫生部索赔管理处医疗主任唐美灵医生则说,这些指定医生也有一定的专科多样化。

“一些保险公司为30种专科理赔,他们的业务组合决定了医生数量和专科种类。他们会按照需要来招募足够的专科医生,确保八九成的索赔都是来自这些指定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