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寓意双喜 情侣选择光棍节脱单共结连理

李伟明(左)和杨蕙仲(右)都觉得月份与日子相同的数字特别吉利又容易记,所以决定选在“双十一””前来领证。(何家俊摄)
李伟明(左)和杨蕙仲(右)都觉得月份与日子相同的数字特别吉利又容易记,所以决定选在“双十一””前来领证。(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11月11日被称为“双11”光棍节,同时又有双喜之意。不少情侣因此选择在今天脱离单身,共结连理。

婚姻注册局发言人早前回复zaobao.sg询问时指出,月与日数字相同的日期往往被新人视为吉利的日子,如双六、双八、双十等,都是较受欢迎的婚嫁日。

记者今早(11月11日)在婚姻注册局碰到同为软件工程师的李伟明(26岁)和杨蕙仲(26岁)。两人交往已经三年,他们都觉得月份与日子相同的数字特别吉利又容易记,所以决定选在“双十一””前来领证。

另一对新人王敬杰(32岁,电脑工程师)和庄莹莹(32岁,私人助理)中学时期就相识,六年前开始交往,如今爱情长跑修成正果。两人早在一年前就已计划在11月11日这一天共结连理,取双喜临门的好意头。

他们今天在亲人的陪同下到婚姻注册局,随后将简单聚餐庆祝。两人明年将举办婚礼,并已预订好场所。王敬杰说:“希望到时疫情有所好转,婚礼能顺利举行。”

将“双喜”寓意贯彻始终的还有康理杰(24岁,活动策划业),他选择在10月10日向交往两年多的女友傅琬珺(21岁,美容业)求婚。两人顺着成双成对的寓意,又选择在11月11日注册领证。

“双十一是个特别的日子,又刚好和求婚的日子呼应,所以就选今天。”

两人今天下午将在花柏山举办注册仪式,邀请约20名亲朋好友共同见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