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为感染冠病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提供多达200元补助

符合条件的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如果在今年10月11日和12月31日之间确诊染上冠病,将能够申请职总提供的一次性补助。(海峡时报档案照)
符合条件的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如果在今年10月11日和12月31日之间确诊染上冠病,将能够申请职总提供的一次性补助。(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如果在今年10月11日和12月31日之间确诊染上冠病,将能够申请全国职工总会提供的一次过补助,补助额将取决于会员的隔离天数以及所属的协会,最多可获200元。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周四(11月11日)下午在面簿贴文做出这项宣布时说,他目睹自由业者的生计受到冠病疫情冲击,而生活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也充满了不确定因素,他理解这让人感到焦虑。

他对自由业者说:“自从去年年初以来,你们就面对着艰难的时期,但在日常工作中,你们又表现出极大的毅力和韧性……为了表达我们的支持,如果你在10月11日和12月31日之前冠病检测呈阳,就可以申请一次过的补助,最多可获得200元。”

有意申请补助者,必须在9月30日之前成为职总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U FSE)、全国私人出租车司机协会(NPHVA)、全国德士师傅协会(NTA)、全国导师与教练协会(NICA)、全国配送人员协会(NDCA)以及音像与创意专业人士协会(VICPA)的缴费会员,并在检测呈阳的30天内提交申请。

黄志明也说,他希望这个临时补助能够帮助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如果他们在申请方面需要帮助,可以通过面簿页面联系U FSE团队或者相应的协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