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染病截肢 断手男志气不灭完成服役获表扬

陈国耀本可豁免服役,但他选择完成两年军旅生涯。(取自国锋报)
陈国耀本可豁免服役,但他选择完成两年军旅生涯。(取自国锋报)

字体大小:

3岁时因感染无奈截肢,本可豁免国民服役,断手男不但完成两年军旅生涯,还因表现出色而获颁奖状。

21岁的陈国耀日前接受新加坡武装部队军事月刊《国锋报》专访,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

他三岁时因受伤感染,伤势一直无法痊愈,父母不得已为他做出艰难的截肢决定,自此他便失去了右胳膊肘以下手臂和手掌。

然而,截肢的他却坚持不让残缺局限人生,决定要活得像一个正常人。

求学期间,他学会如何利用单手,参加各种体育及课外活动,包括羽毛球、跆拳道、和篮球等。

“每当出现在运动场上,都一定会收到别人惊讶的眼光,但我就是想让他们看见,我也能参与其中,也有我能做到的事。”

到了服役年龄,陈国耀本可豁免国民服役,但他选择和其他同龄男生一样,完成两年的军旅生涯。

他于2019年11月入伍,因体格等级为E9,被派往基本军训中心第五学校。

两年的军旅生涯,陈国耀因优秀表现屡获表扬,不仅在今年获得了两枚优秀士兵奖章,还在7月份获颁部队当月的优秀军人奖。

对此,陈国耀除了感到荣幸,也很开心对部队的贡献能获得指挥官的认可,更为自己服役期间的成就感到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