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VTL细节这周出炉 陆路安排几周内可推出

我国与马来西亚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细节将在这周出炉。(档案照)
我国与马来西亚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细节将在这周出炉。(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与马来西亚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细节将在这周出炉,陆路跨境安排也会在几周内推出。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贸工部长颜金勇今天(11月15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新马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的最新进展。他说,两国就陆路方面制定类似VTL安排的工作进展良好。

“我们正努力在近期推出这项计划,希望是在几周内。”

颜金勇说,新马两国在许多方面有着密切联系,许多家庭也因为边境限制而长时间分隔两地。“我们希望陆路跨境安排将让这些家庭重聚,这也是我们的优先事项之一。”

政府早前宣布,本月29日与马来西亚开通空中VTL。新加坡民航局今天发文告说,当局本月22日开始接受入境我国的疫苗接种者通行证(Vaccinated Travel Pass,简称VTP)申请。新马VTL的更多详情将于这周较迟时候公布。

从9月8日起,我国已与13个国家开启VTL。民航局说,截至本月14日晚上11时59分,当局已向来自这些国家的旅客发出4万5830分疫苗接种者通行证,他们申请入境的日期至1月19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