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L每日入境人数增至1万 但也得密切留意国外疫情

五个国家加入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后,每天可入境的VTL旅客将从6000名增至1万名。(海峡时报档案照)
五个国家加入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后,每天可入境的VTL旅客将从6000名增至1万名。(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等五个国家加入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后,每天可入境的VTL旅客将从6000名增至1万名。这等于樟宜机场在疫情前每日接待访客人数的约13%。

交通部长易华仁今天(11月15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针对一些有意通过VTL从美国入境的旅客反映疫苗接种证书不被接受,做出回应。

易华仁说,我国将扩大可获数码认证的美国疫苗接种证书名单,让从美国前来新加坡的旅客更便利。

本月13日,新加坡民航局也已宣布,让从美国来新的旅客可通过其他途径证明自己的疫苗接种状况。

我国新增病例居高,欧盟本月9日将新加坡从安全旅行国家名单移除,丹麦11日也要求新加坡旅客入境后必须隔离至少四天。美国9月27日也提高对新加坡的旅游安全警告级别。

易华仁说,全球冠病疫情仍在变化,因此我国也“必须预见到并接受边境政策可能会随情况改变”。我国也会根据其他国家的情况探讨和调整边境措施。

他也呼吁出国旅游的新加坡人密切留意目的地的最新情况,并掌握最新的公共卫生和边境措施,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说,各国同样面对尽可能减少反复收紧限制措施的挑战。欧洲国家放宽条例时,许多人认为新加坡也应该效仿,但如今欧洲国家的新增病例又开始攀升,奥地利、丹麦、荷兰等国也再次实施更严格的管制。

黄循财说,面对疫情反复来袭的现实,我国必须根据疫情来袭的情况调整措施,以保护医疗体系。“我们必须不断这么做,直到达到平衡为止。”

“这是世界各国面对的共同挑战。因此我们相信,新加坡接下来最好的应对策略,是有控制、小心、准确地放宽措施。不只对边境措施是如此,在社区里也是这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