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雨天气持续 出门记得带伞

11月下半月本地将继续维持多雨天气,并可能出现强雷阵雨。(档案照)
11月下半月本地将继续维持多雨天气,并可能出现强雷阵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11月下半月本地将继续维持多雨天气,并可能出现强雷阵雨。每日气温预计介于24至33摄氏度,在少云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4摄氏度。

根据新加坡气象署昨天(11月16日)发的文告,虽然11月下半月的降雨量将低于上半月,但本月大部分地区的总降雨量仍高于平均值。

下来两周的风向多变,接近月尾时低空风预料将逐渐增强,并转向从东北或西北方吹来。

季风雨带预计会继续出现在东南亚赤道附近的区域,使得我国在未来两周会迎来更多雷阵雨天气。本地多数时候会在下午下雷阵雨,其中几天的雨势将持续到傍晚。由于新加坡和附近区域有风势交汇,也有可能出现中度至强度的雷阵雨。

此外,西南风和西风在马六甲汇集,有可能引发苏门答腊飑风,这将导致有几个早上可能下雷阵雨并刮强风。

过去两周,本地大部分地区在下午下雷阵雨。本月4日,三巴旺录得118.2毫米雨量,是11月上半月的最高纪录。

11月上半月共有五天的气温超过34摄氏度,最高温度为34.8摄氏度,出现在14日的巴耶利峇。最低气温则是22.1摄氏度,出现在12日的纽顿地区。

公众可上气象署网站国家环境局网站,或通过myENV应用查看每日气象预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