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不久后将公布新马陆路关卡免隔离跨境安排

我国贸工部指出,两国政府就相关跨境安排的讨论取得良好的进展,有望不久后公布更多详情。(档案照)
我国贸工部指出,两国政府就相关跨境安排的讨论取得良好的进展,有望不久后公布更多详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宣布马来西亚将于本月29日与我国开通陆路关卡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我国贸工部指出,两国政府就相关跨境安排的讨论取得良好的进展,有望不久后公布更多详情。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哈斯尼星期四(11月18日)在柔佛哥打丁宜迪沙鲁为迪沙鲁福朋喜来登酒店开幕时,宣布新马两国陆路关卡将在29日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accinated Travel Lane,简称VTL)。他指出,陆路关卡一旦开放,不只是在新柔两地工作的民众可往来,包括一般民众也享有这项便利。

我国贸工部受询时指出,新马两国就进一步恢复两国之间的连接展开密切合作,有关陆路VTL安排的讨论也取得良好进展。

“两国有不少员工已经很多个月没能见到家人。为了让他们与家人团聚,他们会是我们重开陆路边境的其中一个优先考量。我们希望能尽快敲定VTL详情,一旦确定就会公布。”

新马两国也会在本月29日开通樟宜机场和吉隆坡国际机场之间的VTL。交通部长易华仁今晚在面簿贴文说,自上周宣布与马国开通VTL以来,许多新加坡人和马来西亚人都很期待当局提供详情。

他指出,VTL计划是重开新马边境的重要一步。“我们也正同马方讨论恢复兀兰关卡和第二通道的陆路旅行,希望很快能提供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