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扶助措施耗资9000万元 无需动用国家储备金

随着疫情稳定阶段结束,政府将逐步减少扶助措施的力度。(马华卿摄)
随着疫情稳定阶段结束,政府将逐步减少扶助措施的力度。(马华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疫情稳定阶段结束,政府将逐步减少扶助措施的力度,但巴刹及小贩中心摊贩仍能获得半个月的租金减免。这些措施将耗资9000万元,通过政府高于预期的财政收入来支付,不会进一步动用国家储备金。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天(11月20日)发文告宣布,从下周一(11月22日)起至12月19日,雇佣补贴计划(JSS)对餐饮、零售、电影院、博物馆、画廊、历史景点、家庭娱乐设施、旅游、健身房、文娱与艺术教育领域的补贴额将从25%调低至10%。

另外,由国家环境局或者环境局指定运营商经营的巴刹及小贩中心摊贩,会继续获得半个月的租金减免。

小组也将通过冠病疫情司机援助基金(COVID-19 Driver Relief Fund)提供补贴给德士和私召车司机。今年12月的补贴额是每辆车每天10元,明年1月减半为每天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