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时机是决定现在放宽的重要考量之一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长王乙康今天(11月20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目前是11月,跨入12月后越来越靠近年底佳节,会有更多人想外出。因此,当局尽可能不要在12月有大幅度的开放动作,若是如此,社交活动会激增,可能导致新一波疫情。

“要是我们能早点开放,可让社会、家庭和朋友逐步进入年底佳节的氛围。眼前是个宝贵的机会,让我们进一步开放,社交活动相信会增加,病毒传播率、每日病例和住院病例或增加,但对医疗系统的影响可以通过其他措施应对。”

这些措施包括疫苗追加剂计划如火如荼展开、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扩大,以及冠病患者能安全康复。

王乙康补充,要是错过眼前的机会,把放宽举措延后到明年,疫苗追加剂的保护到时可能减弱,患病人数和公共卫生局势可能会比现在更严重。“与其未来不如现在小心翼翼地逐渐开放。”

点击阅读:王乙康: 年底佳节一下子开放更危险 选择现在放宽措施时机是重要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