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仍是默认模式 政府将谨慎地放宽限制

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指出,居家办公仍是默认模式。(海峡时报档案照)
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指出,居家办公仍是默认模式。(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指出,居家办公仍是默认模式,虽然有许多企业要求放宽这项限制,但政府依旧会持谨慎态度,逐步解封。

卫生部长王乙康在答复记者有关居家办公的提问时指出,政府目前只会将社交聚会的人数限制从两人增加至五人。

贸工部长颜金勇则说:“我明白许多企业在居家办公方面要求有更多灵活性,但是我要强调,我们宣布社交聚会人数限制从两人放宽到五人,和开放到餐馆同桌用餐的五人不必是同屋住户,在公共卫生的角度已经是很大的放宽。”

颜金勇认为,当局目前仍须继续观察情况,并确保病毒传播继续受到控制,到时才可以进一步放宽限制。

他指出,政府明白有一些企业需要员工回到办公室,一些雇主也希望和员工能够面对面的接触和讨论,但放宽限制须循序渐进才能继续安全地解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