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若疫情和医疗系统稳定 下个月底可考虑如何进一步放宽限制

黄循财解释政府正按部就班地逐步为防疫限制松绑。(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黄循财解释政府正按部就班地逐步为防疫限制松绑。(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会在接下来几周密切留意本地冠病的传播情况,若病例数目和医疗系统的应对能力维持稳定,政府可能在下个月底考虑怎么进一步放宽管制措施。

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11月20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解释政府正按部就班地逐步为防疫限制松绑。

他说,有很多人提出不同的要求,例如允许更多人进入购物中心或旅游景点,以及放宽工作场所里的限制。不过政府决定一次只专注于开放一个领域,这一次是先把社交限制从两人增至五人,其他方面的限制暂不调整。

“我们按部就班地开放,并会在接下来几周观察情况,要是整体情况维持稳定,医疗系统也稳定,那我们会在12月底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走。”

黄循财强调,重点是确保医疗系统不会不胜负荷,若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不排除再次刹车,就如目前一些欧洲国家又回到半封锁的状态。

欧洲一些国家疫情告急,奥地利下周一起全国封锁,民众除了出外运动、采购生活用品等必要原因外,一律须待在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