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ix碾死国民服役人员一案 正规军人鲁莽行为致死罪成

王麟杰上尉被判一项鲁莽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罪名成立。(海峡时报档案照)
王麟杰上尉被判一项鲁莽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罪名成立。(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Bionix步兵战车后退碾死路虎车司机刘凯一案,正规军人训练员王麟杰上尉(30岁)今早被判一项鲁莽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罪名成立。

法官下判时表示,被告知道战车很有可能在演习中随时倒车,却选择在没有通知战车的情况下超车,然后身为路虎车的指挥员(vehicle commander)的他也没有确保路虎在30米的安全距离以外停下,行为构成了鲁莽。

这起意外发生在2018年11月3日上午9时58分,军队当时在惹兰慕莱军训区进行为期三天的双边野外训练,死者是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刘凯(22岁)。

王麟杰事后被控后不认罪,案件在今年3月17日开审。

法官判被告罪名成立后,控辩双方都表示需要时间准备刑罚陈词,法官因此将案件展期至12月20日。

根据法令,鲁莽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罪名成立,被告面对的最高刑罚是五年监禁、或罚款,或者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