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条例今起进一步放宽 餐馆现人龙生意增加

餐馆堂食条例即日起再放宽,同桌堂食的五人不用同住一户。(陈渊庄摄)
餐馆堂食条例即日起再放宽,同桌堂食的五人不用同住一户。(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餐馆堂食条例即日起再放宽,同桌堂食的五人不必同住一户,好些餐馆外今天排起人龙。受访业者预计,条例放宽后,生意增加了至少一两成。

记者今天(11月22日)在午餐高峰时段走访乌节路中央城(Orchard Central)和乌节门(Orchard Gateway)时发现,好些餐馆都坐了一桌五人的食客。有餐馆甚至排起人龙,队伍中有至少18组食客。

符姓食客(49岁,经理)和妻子原打算带岳父岳母享用日式自助餐,但因人龙太长,改吃韩式烧烤。他说:“我们和岳父岳母不住在一起,好多个月没有一起出外吃饭了,今天就趁条例放宽,加上我们都有空,就一起外出吃饭。”

餐馆堂食条例即日起放宽,同桌堂食的五人只需完成疫苗接种,不必同住一户。有医疗理由不能接种冠病疫苗的公众,下个月起也能算入同桌堂食的五人限制中。

韩式烧烤和火锅餐馆Gangnam Story负责人施懿玶说,餐馆昨天就不断接到顾客来电,希望预订座位。对比上个星期,今天的生意增加了约10%至20%。

她提到,现在不用检查同桌食客是否同住一户,对服务员是一大好事,也方便许多。“之前虽然已明文规定五个食客要是同桌,必须住在一起,但还是有顾客会和我们吵。现在就少了这些烦恼。”

售卖意大利餐点的餐馆Supply & Demand服务员爱德华透露,今晚的预定座位多达10桌,共30名食客。条例放宽后,附近办公楼的上班族也能结伴到餐馆吃饭,餐馆生意预计整体将增加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