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陆路VTL今早试跑 巴士演练载客往返长堤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启动后,两家巴士业者将从奎因街巴士总站和兀兰临时巴士转换站接载旅客往返我国和新山。

马国早前指出,新马预计本月29日与航空同步开放陆路旅游走廊(VTL)。据悉,马国汉达英达巴士公司经营的CW2巴士会接载旅客往返新山拉庆巴士总站和新加坡奎因街巴士总站,本地业者星运旅游(Transtar)则会往返兀兰巴士临时转换站和新山拉庆站。

配合陆路VTL下周启动,新马两地今早(11月23日)率先展开试跑。

载着约30名马国政府官员的汉达英达巴士今早约10时30分从拉庆巴士总站出发,下午12时30分抵达奎因街巴士总站。

一名乘客指出,乘车过程大致上顺利。除了提前接受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测,所有乘客也须填写表格申报健康情况,上车前也会有工作人员检查乘客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

星运旅游同样在今早试跑,早上​约​8时就有一辆贴着“VTL”告示的巴士在兀兰临时转换站接载一群乘客。

知情人士透露,两家巴士业者一天分别会接载最多1440人往返新马两地。

​巴士车票只会在网上售卖,避免人潮聚集。乘车地点则会有专人检查车票、护照和接种情况等资料。

新柔长堤是全球最繁忙的陆路关卡。冠病疫情暴发前,每天约有35万人次及5万辆各类交通工具往来两地。

我国预计会在这周公布更多有关陆路VTL的更多细节,包括如何订票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