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新招 扮网络买家引卖家入钓鱼网站“收款”

骗子假冒网络买家,引卖家点入钓鱼网站“收款”,实则骗钱。(警方提供)
骗子假冒网络买家,引卖家点入钓鱼网站“收款”,实则骗钱。(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出现诈骗新招!不法之徒假冒网络买家行骗,上个月至今,44人损失3万5000元。

警方今天(11月23日)发出文告,指当局近来注意到本地出现新骗局,有不法之徒冒充网络买家行骗。

自今年10月以来,至少44人成为此类骗局的受害者,诈骗总额约3万5000元。

文告披露,骗子据称通过网络平台接触受害者,并表示有兴趣购买对方的物品,接着要求通过PayNow付款。

随后,受害者将收到来自“网络市场”的电邮,确定对方已付款,但受害者必须点入指定的网络链接才能接收。

不过,这个链接实为钓鱼网络链接,受害者点入后将被带入虚假的银行网页。

受害者随后将被指示登录银行账户收款,最后发现账户进行了未经授权的交易时,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醒,公众可采取以下预防措施:通过评论和评级验证买家资料;不要点击未经请求的电邮及短信中提供的网络链接;与官网核实信息的真实性或来源;切勿透露个人或网银行详细信息和一次性密码(OTP)给任何人;发现欺诈交易时立即通知银行。

警方表示,公众若有关于此类诈骗案的信息,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通报,或拨打999获得紧急援助;亦可拨打1800-722-6688或上网到www.scamalert.sg寻求相关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