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海事海洋原大股东每股1分卖掉股权仍高过成本

字体大小:

(早报讯)8月间刚获准复牌的凯利板公司维京海事海洋(Viking Offshore & Marine)日前宣告易主,而且掌控权是以远低于股票闭市价的价格交易,结果引来新交所询问。

维京海事海洋今天(11月23日星期二)答复新交所询问表示,Blue Ocean Capital Partners公司(简称Blue Ocean)和黄耀聪(译音,Ng Yeau Chong)以每股1分的价格卖掉所持股权(合共87%),是鉴于个人情况和认为时机适当,而卖掉那些股权。

该公司说,根据他们告知,他们是收到有兴趣的买家的献议,每股1分的交易价是双方谈商后你情我愿的情况下达成,谈商是在11月5日左右开始。据公司了解,他们的考虑是,卖价高于公司在9月底时的0.48分的每股净资产值,而且他们买进这批股权的成本低于每股1分。

新交所询问时指出,黄耀聪是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Blue Ocean是黄耀聪的太太的堂表亲Daniel Lin Wei拥有的公司。此外,公司刚在8月23日完成重组后复牌。在今年7月,公司私下售股给Blue Ocean和黄耀聪,筹得300万元用于偿还债主。

维京海事海洋上周四(11月18日)价量齐飙,股价飙升18.42%,闭市报8.6分,交易量高达4亿7800万股,全场最活跃。它上周四闭市后宣布,五名投资者联合向大股东Blue Ocean以及黄耀聪买下4亿7794万股股权或87%股权,每股买价为1分(比上周三的7.6分闭市价低86.84%);五名投资者也联合以1分的价格,按规定向其余股东提出无条件全面收购献议。

维京海事海洋今天股价涨7.143%,闭市报7.5分,交易量不到11万6000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