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运被索赔案:前车长解聘律师拉维并报警

字体大小:

13名前巴士车长起诉新捷运追讨加班费,诉方律师拉维却在开审当天把辩方的律师赶出律所,并通过视讯指辩方律师文达星是“小丑”,还在庭上直指法官存有偏见,要求撤销法官,后又要撤销代表前车长。前车长已决定解聘拉维,并在今早(11月24日)就拉维当天的行为到警局报案。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13名前巴士车长指新捷运未按照人力部规定付他们加班费,所记录的工时和薪水单不吻合,在前年9月至去年2月陆续入禀国家法院向新捷运追讨赔偿,而他们的代表律师是拉维。

高庭法官林茵倩认为案件涉及如何诠释雇佣法令条文的重要法律问题,可能也影响其他公共交通业与必要服务业的员工,于是在今年6月批准拉维的申请,将案件移交高庭审理,先审理前车长蔡广明的起诉。

案件原定审讯四天在周一(22日)通过视讯开审,蔡广明(62岁)被安排在拉维的律师事务所通过视讯供证。代表新捷运的文达星高级律师则安排同事到拉维的律所,以确保起诉人通过视讯供证时不会被引导,但却被拉维赶出律所。

拉维表示对此事感到“非常震惊”,接着大闹一场,曾要求撤换法官,后来又说要撤销代表蔡广明。

蔡广明今早接受本报访问时说,他已针对拉维的行为今早到警局报案。

他说,其实文达星的同事会到拉维的律所一事,他事前就已知道,但文达星的同事进来后,拉维却请对方离开。他说,拉维当天的行为让他们感到惊讶。

蔡广明说,律师费靠公众筹款筹集的,当初他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找上拉维,“公众给钱付律师费,没想到这个律师做出这样的事”。

他说:“经历这事件后,觉得很丢脸,13个前巴士车长对他(拉维)的信任也已破灭。”

待聘请到新律师后,将在专业建议下正式向法院和辩方的高级律师文达星表示歉意。

蔡广明说,昨天报道出街后,不少关心他的朋友都联系他,并为他介绍了多几名律师。

“下来我也会严格把关,希望找到能够处理好这起案件的律师,不辜负大家的支持。”

蔡广明表示,等聘请到新的律师后,讲会听取对方的建议,看如何针对拉维一事向法院及辩方律师道歉。“审讯中我们处在不同的立场,但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彼此尊重。”13名前车长中有九人返回马来西亚,如今找不到正式的工作,开拣榴梿、当包装工艰难度日,期盼有一日能重新当车长。

蔡广明表示,13名前车长中有三名新加坡人、一名永久居民及九名马来西亚籍,目前九名马国籍前车长都已经回到马来西亚,靠做散工勉强度日。

“疫情期间,马来西亚工作也不好找,他们只能去做拣榴梿、收割棕榈,或到工厂做包装工,我们大家都得互相扶持、彼此打气,帮助勉强糊口过日子。”

蔡广明自己目前也打散工清洗碗碟,他表示自己右手腕曾受伤,使不上力气,未来也不会再当车长了。

“其他的前车长还盼着有朝一日,案件有了一个结果后,他们能够重新当上巴士车长。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份有认同感的工作,乘客时不时送上食物、饮料,逢年过节也关怀备至,都让他们觉得很暖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