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科学局正评估诺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

根据诺瓦瓦克斯发出的文告,公司已向卫生科学局提交两项疫苗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相关数据,供当局进行评估。(路透社)
根据诺瓦瓦克斯发出的文告,公司已向卫生科学局提交两项疫苗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相关数据,供当局进行评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制药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向卫生科学局提出申请,在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下临时授权使用其冠病疫苗。当局目前正在评估诺瓦瓦克斯所提交的相关数据,评估时间介于数个星期到数个月。

根据诺瓦瓦克斯发出的文告,公司已向卫生科学局提交两项疫苗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的相关数据,供当局进行评估。

其中一项名为PREVENT-19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诺瓦瓦克斯疫苗对中度和严重疾病有百分之百的保护,疫苗的有效性达90.4%。共有3万名来自美国和墨西哥的参与者参加这项临床试验。

另一项有1万5000人参与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疫苗对抗原病毒株的有效性达96.4%、对抗阿尔法毒株的有效性为86.3%,疫苗的整体有效性达到89.7%。

我国今年1月和诺瓦瓦克斯签署预购协定,购买这款采用重组蛋白技术的冠病疫苗,首批疫苗预计最迟在今年底运抵我国。

卫生科学局受询时说,诺瓦瓦克斯于星期一(11月22日)提交数据,申请在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下使用这款疫苗。

卫生科学局已对数据展开仔细和彻底的评估,以在批准使用诺瓦瓦克斯疫苗之前,确保这款疫苗在质量、安全和有效性方面符合标准。

卫生科学局说,评估所需的时间取决于数据的完整性,以及公司需要多长的时间来答复当局在监管评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提问。

若数据完整并符合标准,评估所需的时间为数个星期;若数据不足、资料出现前后不一的情况,评估所需的时间可能长达数个月。

卫生科学局将会适时公布监管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