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疫情虽严峻 新加坡旅行社团将如期出发

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115起;危重患者也创最高纪录,达到586人。(法新社)
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115起;危重患者也创最高纪录,达到586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冠病疫情加剧,单日确诊病例破4000起,危重病例与死亡病例也创新高,当地政府正考虑随时启动应急计划。但本地多家旅行社说,前往韩国的旅行团将如期出发,目前未有顾客要求退团。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在昨日(11月24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115起;危重患者也创最高纪录,达到586人;23日当天的死亡病例有34起,为单日最高值。韩国总理金富谦指出,由于防疫形势比预期严峻,尤其是首都圈地区,因此可能随时启动应急计划。

受访本地旅行社指出,正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局势,但目前韩国旅行团将如期进行。

欧美假期(EU Holidays)的下个韩国旅行团将于后天(27日)早上8时出发,并未接获任何要求退团的要求。

欧美假期董事黄耀雄受访时说:“我们的旅行团在韩国一直都有采取防疫措施,除了戴口罩和随身带着消毒液等,领队也会带着抗原快速检测(ART)检测仪,以便团员在感到不适时用来检测。另外,我们也确保团员减少与当地人的接触,比如团员只跟自己的团用餐。”

他也透露,旅行社下个月将有六个前往韩国的旅行团,成员人数已有三分之二,没有顾客要求或询问退团。

大通旅游市场与公关部经理卓琼华说,公司在下月中旬的两个韩国旅行团将如期出发,两个旅行团也会继续让人报名。

曾兄弟旅行社高级市场通讯经理黄正平说,韩国政府还没有宣布任何新措施,旅行团的活动将参照当地的政策进行。

《联合早报》记者邓玮婷24日清晨约6时30分飞抵首尔,今早约7时从首尔飞往济州岛,准备展开自驾游。据她观察,韩国目前一切如常,并无实施进一步的防疫措施。她注意到,飞往济州岛的航班爆满,济州国际机场更是人潮汹涌。

另外,受访业者也正在密切留意韩国局势,若当地政府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像是安排隔离,顾客可选择退团,并获得退款。

黄耀雄说,公司一直与当地的地接社保持密切联系,如果韩国政府实施任何措施,将作出相应的安排。

他说:”如果在旅行团出发前,防疫条规有任何的变动,顾客选择退团,我们将提供他们退款。”

卓琼华也说,如果当地疫情加重,防疫措施须收紧,像是安排旅客进行隔离,公司将提供顾客退款或延期出发的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