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开车违规又疏忽致骑士重伤 男子遭罚款吊销驾照两年

被告吴兴瑞过去20年来多次违反交通规则,包括超速行驶、违例U转和闯红灯等。(海峡时报)
被告吴兴瑞过去20年来多次违反交通规则,包括超速行驶、违例U转和闯红灯等。(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过去20年曾10多次违反交通规则,55岁男子这次在交界处因没注意路况,导致汽车撞倒电单车骑士。男子发现车头受损,才惊觉撞到骑士,返回路口帮忙。

被告吴兴瑞(音译,55岁)昨天(11月24日)承认一项疏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的控状后,被判罚款4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两年。受害人是一名60岁的电单车骑士。

根据案情,2019年10月20日晚上8时许,受害人在蔡厝港通道往蔡厝港弯方向的路口停下,准备右转进入克兰芝快速公路(KJE)。该车道可直行和右转,当时直行绿灯亮着,右转则是红灯。

被告开着车行驶在同一条车道,靠近路口时却并未注意路况,没有察觉受害人的电单车,直接撞了上去,导致受害人摔倒在地。

发生碰撞后,被告在蔡厝港通道旁停车,发现车子的右前方受损,这才知道自己撞到受害人,返回路口帮忙。

受害人蒙受骨折,隔天住进黄廷方综合医院,数日后动了手术并于30日出院,医生给了他47天病假。

受害人的电单车因车祸受损,包括后轮轮圈(rim)凹陷、尾灯损坏等。被告的车子则是右前方靠近车头灯的位置凹陷,引擎盖也有凹痕。

案发时天气晴朗,车道路面并不湿滑,能见度清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