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限制七非洲国家旅客入境

新加坡将从明天晚上11时59分起,限制来自七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入境。(档案照)
新加坡将从明天晚上11时59分起,限制来自七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入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非出现令人关注的新冠病变种病毒B.1.1.529,新加坡将从明天晚上11时59分起,限制来自七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入境。

卫生部今天(11月26日)发文告公布这项最新的旅游限制,受影响的国家包括博茨瓦纳(Botswana)、伊斯瓦蒂尼(Eswatini)、莱索托(Lesotho)、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和津巴布韦。

从27日晚上11时59分起,过去14天曾到过这七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包括持有新加坡长期准证和短期探访准证的人,一律不准入境或过境新加坡。这包括那些之前已取得入境准证的人。

从这些国家飞抵新加坡的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则须在抵达后在居家通知指定设施隔离10天。新管制措施将实行四周,当局之后会检讨并决定是否延长。

卫生部说,近来有报道指七个非洲国家出现传播力更强的B.1.1.529冠病变种毒株,全球的科学家还在尝试了解这新的变种病毒,看它的传播力是否强过现有的德尔塔病毒,以及会不会造成更严重的病况和影响现有疫苗的保护作用。新加坡目前尚未发现有关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