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病假去文身 控方要求判监

 被告陈福宇。(海峡时报)
被告陈福宇。(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男子咳嗽求医获三天病假,却在做冠病检测前逃离,隔日若无其事搭车去文身。

被告是20岁的陈福宇(译音),他共面对两项抵触传染病法令,控方以一项提控,余项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去年12月8日下午3时,因喉咙痒和干咳,到宏茂桥综合诊疗所求医。

医生看诊后,诊断他患有急性呼吸道感染,并给了三天病假,病假单也注明被告必须待在家,直到冠病检测呈阴性。医生也向被告解释,他须接受检测,也不得离开住址,被告表示知情,接过病假单后就离开。

不过,被告没接受检测和领取药方,直接乘搭巴士回家,护士多次尝试联系,但被告拒绝接电话,医生当天就通知卫生部。

隔天下午,被告离开住家,搭私召车去文身店,让师傅在右胸口文身,事后再搭巴士回家。

控方指出,被告藐视法规,拒绝检测也没接电话,甚至为了文身而违反条规,要求法官判他短期监禁。

被告求情时,承认犯错,表示自己应该遵守条规。被告指出他刚开始工作,恳求法官看在他是初次犯案,能给予他第二次机会,法官案展至12月9日下判。

一直到今年9月19日,被告才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