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爱心通勤周 倡导双向关爱通勤文化

哈莉玛总统(左四)与交通部长易华仁(右四)今天出席首届爱心通勤周开幕仪式。(海峡时报)
哈莉玛总统(左四)与交通部长易华仁(右四)今天出席首届爱心通勤周开幕仪式。(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共享关爱温馨的通勤环境,公共交通乘客应更细心敏锐地体会到其他通勤者的隐性需求。民众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培养四种“给予”的习惯,即给予时间、给予关怀、给予援手和给予感激。

这是去年1月成立的爱心通勤委员会(Caring SG Commuters Committee)在与超过2000名公交乘客进行沟通后向交通部提呈的建议内容。

在今天(11月27日)举办的首届爱心通勤周开幕仪式上,爱心通勤委员会向交通部长易华仁提呈爱心通勤旅程报告(Our Caring Commuter Journey)。报告总结了委员会从去年4月至11月,与超过2000名通勤者的交流成果,当中包括各年龄层公众、视障人士,以及年长者或视障人士的照料者。

报告指出,关爱互助的通勤文化是双向建立的,帮助者和接受帮助者都须要心存关爱和感激,而看似具有主动协助力量的人群也可能需要帮助。因此,不同背景的通勤者都应提高意识及培养包容心,面对表现异常的通勤者时,不作出负面反应。

哈莉玛总统在为爱心通勤周活动开幕时说,随着公共交通的硬体设施提升,我国也应培养具有关爱的通勤文化。

易华仁也说,人们每日通勤并不只是从一点移动到另一点,也展现了一个社区公共空间的定位。

“培养亲切关爱的公共交通文化,可影响数百万通勤人士和交通工作者的生活体验。”

即日起至12月5日的爱心通勤周将举办数项活动,包括颁发交通金奖和爱心通勤奖、在指定巴士转换站和综合交通中心新增爱心相助站,以及和国大学生合作推出的“公共巴士包容课程”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