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黄金储备增20% 二十一年来首次增加

金管局在5月和6月间买入总计约26.3公吨的黄金。(档案照片)
金管局在5月和6月间买入总计约26.3公吨的黄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今年早些时候将其黄金储备增加了约20%,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受询时表示,这一举措将确保其投资组合的韧性。

金管局增加黄金储备之举早前并未引起注意。彭博社报道指出,因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月度更新报告中提到此事时,使到它引起更广泛的注意,该报告显示这是2000年以来新加坡的黄金储备首次增加。

黄金储备是新加坡外汇储备的一部分。根据金管局的国际储备和外汇流动性报告的数据,它在5月和6月间买入总计约26.3公吨的黄金。

彭博社引述金管局发言人说:“黄金持有量的变化是金管局持续不断努力的结果,以确保官方外汇储备组合在经济和市场条件下保持良好的多元化和韧性。相对于官方外汇储备组合的总体规模而言,这一变化是一个适度的步骤。”

报道说,金管局没有透露它为这些黄金付出多少钱,但按照今天(11月30日)的金价,这将是大约15亿美元。金管局的数据显示,它的黄金总持有量约为154公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