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体障者和看护者对本地公交服务满意

公共交通理事会首次进行这项调查,目的是了解体障者和他们的看护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体验。(档案照)
公共交通理事会首次进行这项调查,目的是了解体障者和他们的看护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体验。(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共交通理事会发布首个体障人士对公交服务的满意度调查,超过84%受访的体障者和看护者对本地公交服务表示满意。

公交理事会今天(12月2日)发布文告说,理事会首次进行这项调查,目的是了解体障者和他们的看护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体验。

理事会今年6月21日至7月31日期间进行线上调查,获得522名公交使用者回应,其中214人是体障者,308人是看护者。参与调查的体障者面对肢体、听力、视觉、智力方面及自闭症等挑战。

调查发现,多数体障者和看护者对本地公交感到满意。每十个受访者中,有六人会建议其他体障人士乘坐公交。

使用公交的214名体障者中,67%表示他们经常乘坐公交,七成表示他们乘坐公交时一般是独自一人。体障人士乘坐公交主要是为了复诊、上课或接受培训,以及上班。参与调查的308名看护者当中,只有37%经常和他们照顾的体障者一同乘坐公交。

参与调查的522人当中,348人在参与调查前一周刚乘坐公交,他们对公交的满意度颇高,满意指数平均7.2分,满分是10分。受访者表示,他们乘坐公交首要考虑的包括服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以及巴士转换站、巴士和地铁车站是否便于到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